Friday, October 16, 2009

至我所有的朋友

今早,全体中五及先二的学生都必须到礼堂去学唱毕业歌。(我。。可以不要学吗?)
跑进礼堂,原本是以一种玩玩的心情去学唱,但是,事情变节了。。。。
学唱  梦之旅  的时候,我早就预料我会这样。。。
事情是这样的。。。


我跑去和艳莉蕙欣huifang,shersher她么一起做,毕竟,我真的与艳莉小梅她们的感情比较好过同窗。
唱着唱着。。她们在我的旁边叽叽喳喳,玩玩闹闹,但,我有感触特别多。
想着:


-不能再和艳莉在学校倾诉,说秘密,让她打(很痛得咯),被她骂,跟她说心事然后听她开导,拿老师老开玩笑等等。。
-不能再和regina一起在学校涅莱涅去,打来打去,与老师开玩笑(甚至连最最最凶的老师也被我们这两只小鬼搞得有点神经质,在我本根本没办法凶),模仿老师说的话然后再大小声的在班面前说给全班听(monsoooon) ,让她们哈哈大笑,那老师的招牌动作来比给老师看,让她们哭笑不得,在学校偷看别人,讨论别人,gossip别人,演戏给别人看让她们上当然后才笑她们,tease老师vomittable , 用钉钉老师的bag(只钉vomittable一个人的bag罢了)丢公花决定一些事情等等等等。。。。
-不能再和小梅说秘密,讨论strategy(xm,rmb?canggih punya , thx a lot !) ,和她说故事,教她背书(rmb?ah tin yi , fatty girls and so on) , 每一天去找她update er hermmm 的故事等等。。。
-不能再和秋虹在学校gossip别人,开别人的玩笑,在食堂大笑特笑,八卦,被她打(ei,很痛一下的咯),跟他一起说‘哈’! , 做没形象的siao bin , 等等等等。。。
-不能再和颖琪在学校讲秘密,被她将ee yerrrrr ,和她讨论事情,做疯样等等。。。
-不能再和yingxiu在学校charge power*inside joke* , gossip , 做疯样,做一些奇奇怪怪的诗情与动作,然后笑大大声,让她家我的车(坐了都头晕)等等。。 
-不能再和招月讨论her man's stuff,讨论strategy,tease她,说她矮,多肉,无毛,跟她讲些非一般人可以听的话,让她歧视(哈哈),让她ten(show off)给我看她有我没有等等。。
-不能再和hui fang , hooi xin , sher sher 她们开玩笑(especially sher ),讲自恋的话,讲一些奇奇怪怪恶心的话(只有对这群自恋的朋友说的出罢了咯)例如:知道你来看我的啦,我是不是很有魅力咧?当然啦!不让你怎么会爱我啊?sher就说:“我是不是很像杨晨凌阿?当然,因为我是杨晨琳嘛(加上动作及说话腔)等等。。。
-不能再被suki juling , 被她骂,被她笑,跟她一起丢粉笔(form 1),玩水(form2),和她一起炒cik grace chong 的米粉(线),老师看到整张桌子乱七八糟后,最我们来打,结果suki每一次跑不掉,坐grace.c的王位后,又在被她追打,结果suki又被打等等。。
-不能再和chee lee & megan 在班吃东西(包,salet , 水果,巧克力,面包等),说一些超色的黄笑话(一支mok),唱歌(aa ya ee ya eh ) ,一起比赛做数学等等。。
-不能再听ming ming说一些很no point 的笑话,看达一脸无辜不知道自己说的话很好笑,blur 脸,跟老师玩捉迷场(老师教我们不要偷看,偏偏去头看,跑,多老师,笑) 等。。
-又想到bb , shan , hui wen , jun ling , chai ling , wei xi , evelyn , mode 等等。。。


不禁,我已在埋头大哭,泪流满杉,吓到周围的朋友们,结果see man 又抱过来(sorry , 哭到你整个sleeve都湿掉)我她的肩膀,我哭得更不能停,又被艳莉挤tissue ,告诉我tissue不环保来安慰我。。
请问,你们的这一番关心,让我更感动,更舍不得毕业,舍不得离开你们,哭得更更不能停。=.=
后来,眼睛红得像苹果。。
哇!!!陈蕙梅哭的画面竟然被你们这几只小鬼看到,而且还是整个process,应该算是你们幸运吧!hahhahahaha , 要知道,我哭,可是千年一次的阿。。。
*毕业典礼应该又会一次吧*
说真的,我真的最最最最最不能忍受离别,我会哭的崩溃掉




*********************************************************************************




五年前,我似乎刚踏入校园,头发塞到耳朵后面,像菲利槟工人这样。
当时的我,刚刚认识槟华女中,但也从此爱上槟华,不喜欢听别人说槟华的坏话。
我对槟华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回忆,最大的原因就是趁运动会的时候走每一个角落然后拍照。
中一至中三都是级张,所以跟老师的关系都很不错,因为我本人在学校很疯,所以每个老师,不管是凶的或是不凶的,都会被我玩的啼笑皆非。
所以,在我的班,我的同窗应该是幸福的吧!
因为老师都发挥不了凶的作用,又有一个开心果在班上都她们笑。
不知为什么,一些没交过我的老师都知道我的名字,对我也不错。
所以,我应该是算有老师缘。(哈哈,就是如此,我又没有编故事)。
这也许是应为我一脸挂笑容,又在班疯疯癫癫。
映像最深刻的就是全部的纪律老师,因为我中一的时候真得很guai gu调皮,结果,被记中过(dimerrit 12 marks),但从此就学乖,全部的纪律老师的认识这位‘坏’级长。
由于我不是真的坏,只是一事太调皮,做错事后也更老师坦诚一切,赢得老师的信任(miss ng 说:“我很佩服你的勇气”),这句话,让我感动,所以我学会‘做错事就一定要承认!’。做错事,不能断定一个人的品行,只要他肯改,这,何不是一件更值得珍惜的事?
后来上了中四,级任老师说我是图书管理员,太忙,所以删掉同学推荐我当级长的资格。但后来,担任各个学会的筹委,有的职位很高,有的职位中等。由于,我是要就要大,不要就什么都不要的那种人,所以,辞掉一些中等职位的post,保留高职位的那些post , 因为我不想浪费时间在这样的东西上。
中四的生涯,也就是课外活动特别active的一年,所以也整天忙一些学会的东西。但是,我还是不后悔,因为,我学到的事课本无法教懂的事情。
学会了当一位领袖,
学会了说话的技术,
学会了做事的态度,
[ 这段是送给junior们的,in case 你们当上领袖 ]
(这并不‘表露’出在我身上,因为我真得觉得,只要你真得又认真做一件事情,别人看不看得到又如何?认真的时候也并不一定要摆出一幅‘我很忙,没看到我包青天的脸吗?还不闪?!’为什么,ahli biasa也是人,ajk也是人,为什么就一定要摆出一幅自以为自己很高尚的脸阿?最讨厌这种人,也最看不起这种领袖。要让人服你,请你先尊重别人吧!还有,你自以为你自以为是一名领袖就可以用‘命令’的口气来‘请’人做东西吗?算了吧!没人会理你的,就算是,也不是心服口服地做)  。
学会了在台前给会员speech的那勇气,
学会了orientation给别人听。。。


在学校,gossip特别多,也不只是怎么搞的?一跟一位同学close一点,几天后就是受死的日子,所以很无奈的,又和那些朋友有一点embarrasing.
而且不是一年一次,而是,一个接一个。。。 =.="
所以,我学会了
眼不见为净,耳不听为清。


不知不觉,五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的中学生涯就这样过去了,时光飞逝。朋友们啊,不知你们有没有同感?其实,我真得真得很舍不得离开这间学校,更舍不得一些老师以及你们!!!!
以后的以后,我们是不是还可以齐齐全全的相聚?
那些我在你们纪念册说过一定要出来相聚的,都是我最不想离开的朋友。
也许,我们毕业后,各分东西,但是!就凭我们真挚的友谊继续牵着那条蓝线吧!
现在不如以往,我们有手机,电脑,网络,我们都还可以继续contact对方,不是吗?


以后的以后,你们,一定要创造出自己美好的未来,知道吗?
朝着你们的梦想奔跑,不管有多少荆棘,都一定要克服,知道吗?
不高兴的时候,我可以当你们的听筒。
哎呀!!对了!我忘了!我们都回驾车了嘛!不要紧不要紧!!我们一起出去玩,讲话,聚,yam zou cha ( 喝早茶)。。
不管怎样,你们一定一定要达到自己的梦想,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知道吗?
我知道我们全部都一定能!!因为我们是槟华的毕业生!!!




说着说着,
泪又流了。
我,
真的真的,
很不舍得你们这一群朋友!

2 comments:

yvonne said...

i never know there'll be people feeling soooo upset leaving this school
since i've always wanted to leave this place from the very first day stepping in this school. lol
anyway... cheer up n good luck =)

Anonymous said...

yvonne , you knw i love schooling..
=(
and all the best to u too !!!!
hv a bright future ! =D

-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