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空心目标

“请问谁有被看不起的经验?有的话,请举手!”
这句话,好真实,此人的问题烙印在我脑海里,直到现在。(虽然只有数小时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不是吗?
然,理想又分贵贱,有指定谁可以拥有吗?
但,你的努力是否肯定了你的你的理想的执著?是的!
当你不被人同时,你会有何反应?
我想。。我会保持沉默,以打击为动力。

‘哇! 你是不是灵魂漫游?怎么你改了死性子?从跟人借功课变成借人功课耶!而且还是每一样功课都不缺。”
我的心情是如何的?思绪交叉。
后来冷静地想一想。
对!我是高兴的!只是有点自卑。
我不是为了什么而自卑,而是为了自己的懒惰,颓废而自卑。
在学校里,我无时无刻都嬉皮笑脸,除非是遇到大风大浪,否着我的心情可真是百遍莫测。
因为我并不想让人知道我的心情,我的弱点,我的要害。
在家里,我都是板着一张火山脸,随时都会爆发。
因为我的我的家人无法倾诉,不是他们不给我倾诉,而是我。。。我。。其使我怀疑自己有怪癖,对母亲无法大发言论,无法说出真心话。不是我每次都是这样,而是我真得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无法向别人甚至是男孩子一样表达我对她的爱。这也是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写得出的,因为我知道,不久后,我的姐姐会来看我的部落格。
我承认我什么都敢告诉我姐。
但有时候,受过伤的小心灵,又会因为被看不起过而把一些话又往心里塞。
即使是我把心事都告诉她的秘密友,其实,那些沉淀在我心里的一些矿物质还是没被挖掘。
那,只是我唯一的倒影知道。

话归正题,我在年年头是设下了目标,但最终,我没办到。
那只是我差那么一丁点的努力就做得到的了。
好,就算我进不到我想要进到的优异班,但这并不代表我所谓的烂班的所有人都达不到我们年尾即将面临的SPM。

相信天赐给我的良好优质,不是给我来靠小聪明的。
我 应该学会善用他。
为什么天资差的人做得到而你就做不到呢?相信大家的答案会是一样的。
所以,朋友们,努力吧!
事实是没得改变的,也许 左一匹黑马会更精彩,对吧?

就有这么一个想法。
空心菜开出来的花与纯白色的百合花,哪一个比较美?
百合花吗?那也许你是错的。
当空心菜的花还没开花结果时就被人类采去卖。
然而,就算让人类看到空心菜的花的美时,人们也难以改变观点来看待它。
只有破除对空心菜的概念,才能看见空心菜的美。
这就是以空心菜来看世界。
但,人要空心来看世界,真是比空心菜还难。
[看不懂得就跳过吧]。

我在weekdays上网来这里post我今天超差的心情,我破戒了。
我需双倍以偿。
闪人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vm la... no ppl to talk to...can find frens ma...

abo me oso can eh.. xD
willing to lend my ears to u...
hahaha